大柚子

不定期原耽推文,热衷年下,美攻。潜水德哈,All泽村,A3,All27,永远意难平的香蕉鱼和鼠苑。轰出已退坑。

【扫文记录】非正常海域 by.凉蝉

CP:深情哨兵攻x聪慧向导受


剧情简介:受被上级安排成了精神调剂科的科长并且给他的科室配了几个他一点都不想要的科员,话很多的女哨兵,书呆子向导和曾经是特殊部队牛逼的成员但犯了事被弄来受的科室的哨兵攻。

   攻声称自己是受的前男友,并且对受展开了追求,但其实攻的海域(也就是精神)被BOSS一号摧毁过,然后被BOSS二号施加了对受的恋爱幻想和虚假记忆。

    受和精神调剂科的成员们,还有攻的父母都在一次事件中出事了,受的老大是特意把这群遗孤凑在一起去调查当年的事实真相的,受和同伴也不负期待,解决了一个个的事件,调查出了BOSS的存在和当年的真相。收获了爱情和友情,修复了攻的海域,最后打败BOSS,happy ending~


点评:看完了才知道这本是凉蝉太太哨向系列文的第二部,决定之后把第一部和第三部给补了。这段时间文荒,看啥都觉得味同嚼蜡,没啥意思。感兴趣的题材看了几章都觉得文笔太差,弃了七八本小说了。这本算是我这段时间第一本看完了的小说。

  不得不说太太的脑洞实在是大,世界观完整。在太太的世界里,哨向只是特殊人种中的其中一种,虽然笔墨更多的是在描述哨向精神领域的事情,但是对其他特殊人种的设定和描述也非常完整。看太太的文让我想起了看哈利波特时是不是又出现新的物种的惊喜,非常奇幻。

  故事的推进跟现在大多数火的小说一样以单元剧的形式呈现,一条主线贯穿全篇故事,每一篇解决一个事件,引出更多的线索。环环推进,最终大结局揭露真相打败大BOSS。说实在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boss的真面目揭露的太早,而且最精彩谜底也揭露的太早,中后期开始剧情就有点后继无力的感觉,最后找到0号监狱的时候也没啥精彩的反转,而且BOSS也死的太草率了吧!

   感情线记忆点最深刻的就是受小时候送给攻的花,实际上攻受相处的互动让人搞不明白他们怎么突然就这么深爱了, 主要是攻受不够苏,让人觉得有点平淡吧。不过这篇文其实是个群像戏,里面有很多副CP,描写的笔墨也不亚于主角,固执直男狼人X傲娇女哨兵,健身房老板哨兵X呆萌向导,女装大佬地底人X霸气女哨兵等等等等…这个就看个人喜好吧

   不过冲着太太一个个新奇又精彩的物种设定都值得看这篇文!


推荐指数:🌟🌟🌟🌟


评论

热度(7)